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冠華輕生 蔡英文:各界應給家人安靜空間

2015/07/30 20:07

蔡英文呼籲,政治人物、媒體、社會大眾應該林冠華家人安靜的空間。(記者林孟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30日)晨輕生,各界都對此感到遺憾,蔡英文晚間也發文呼籲,政治人物、媒體、社會大眾應該給林冠華家人安靜的空間,並強調民進黨若上台,將改正執政者所犯錯誤。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她對林冠華輕生感到無比哀痛和不捨,希望家屬能節哀,並呼籲各界給林冠華家人一個安靜的空間。至於國民黨發文稱民進黨把反課綱學生當成政黨打手,要蔡英文道歉,對此蔡沒有正面回應。

蔡英文表示,為政者永遠要記得傾聽和理解,是和年輕人溝通的唯一方式,「這是大人的責任,不應該由學生來獨自承擔。再大的困難,我們可以一起來面對解決,希望大家要冷靜,更要愛惜自己的生命。」

蔡英文也呼籲,執政者應聽見社會的聲音,撤回爭議課綱,並撤銷對學生、記者的告訴。她再次強調,如果教育部網顧民意,硬要讓違反程序正義的爭議課綱上路,民進黨明年若重返執政,將依公開透明程序、尊重專業的民主程序,改正目前執政者所犯的錯誤。

相關連結請見︰

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明年若重返執政,將依公開透明程序、、尊重專業的民主程序,改正目前執政者所犯的錯誤。(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