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秀柱「一中同表」 紀國棟:只穿內褲算有穿褲子嗎?

2015/07/03 23:30

擬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兩岸論述,被視為急統派。(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擬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兩岸論述,被視為急統派,馬英九總統昨受訪為她背書,指「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互為表裡,沒有太大改變。不過同黨立委紀國棟批評,若以褲子比喻,各表是外褲,同表是內褲,難道能只穿內褲就自稱有穿褲子?

洪稱不能說中華民國 秦慧珠:嚴重失言

關於洪秀柱「一中同表」的說法,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接受《三立新聞》訪問表示,如果各表是外褲,同表是內褲,「你可以不穿外褲,只穿內褲,然後說一樣是褲子嗎?」紀指出,一中同表的說法不容易解釋,洪是在做一個政治風險相當高的「政治飆車」。

洪秀柱昨受訪進一步闡釋,一中同表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但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就變成兩國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受訪批評,洪的說法是嚴重失言,一中同表讓外界無法理解,洪卻陷在這個漩渦中一直解釋,恐會愈解釋愈不清楚。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不知道洪副院長目前參選的是哪個國家的總統?如果說中華民國只是個政府,那台北市政府、彰化縣政府也是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