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容九二共識被質疑?馬英九將赴陸委會開講

2015/04/26 13:52

總統馬英九29日將前往陸委會,藉著「辜汪會談」22週年的機會,大談「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初將赴中國,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演「朱習會」,外傳朱將提出「超越九二共識」的新論述,陸委會今透露,總統馬英九將藉著「辜汪會談」22週年的機會,大談九二共識。

蘋果日報報導,總統馬英九29日將視導陸委會,並藉著「辜汪會談」22週年的機會,大談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的重要性,還要對過去7年來兩岸政策發表談話,打算表明自己在任內促使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使台灣的發展具備有利條件,讓台灣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民意與國際社會都紛紛肯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嚴詞批評並否定九二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也拋出朱立倫應提出超越九二共識新說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引來網民反彈,如今恰逢「朱習會」前夕,又將逢「辜汪會談」週年,馬英九打算藉此機會暢談,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