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安檢不過 遠雄要北市府實價買回

2015/04/16 16:04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巨蛋設計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對北市府體檢結果表示不能接受,並一一提出解釋。(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北市府今早發布大巨蛋有5項隱憂,安檢不過,最終選項不是拆蛋就是拆商場。對此,遠雄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說:「很遺憾!」,也不願意接受北市府的檢測報告。

針對北市府在還沒取得完整報告時,就對外逕行宣布巨蛋有問題,對此,遠雄回應根本無法接受。

遠雄強調,巨蛋是以抗7級耐震設計,也耐風壓,更進行震動安全探討,根據遠雄調查,全世界有超過7成的巨蛋都在市中心,怎麼會造成壓力,反而設在郊區常有失敗案例。

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如果北市府執意要執行安檢小組建議,而不能依法行事,不願依約履行,則要求北市府實價收購或釋股給全民。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左二)與建築師羅興華(右一)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巨蛋設計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對北市府體檢結果表示不能接受,並一一提出解釋。(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