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回應蜜月灣 許文政:沒有炒地皮

蜜月灣開發案引起極大爭議。(記者游明金攝)

蜜月灣開發案引起極大爭議。(記者游明金攝)

2015/04/16 15:5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首度回應蜜月灣開發案,他說,他是為了發展宜蘭縣觀光事業,繁榮地方,絕對沒有炒地皮,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反對;許文政連講3次「我不是炒地皮」、也連說3次「不曉得為什麼有人要反對」,但對海灘私有化、影響民眾親水權等問題未正面答覆。縣府強調,堅決要求環境永續,海岸地區範圍要公共化,不能淪為私有。

宜蘭大溪蜜月灣開發案,是由羅許基金會旗下的博愛企業與羅許建設提案開發,總統府資政、羅許基金會創辦人92歲許文政,今天回議會參加議員回娘家活動,提到蜜月灣開發問題,他說,當時是地方發起,要他去買土地,目的是發展宜蘭縣的觀光事業,70年前,他還沒當議長時,5、60年前,宜蘭沒什麼發展,那時有個構想做觀光事業,地方代表會、鎮公所發起促進會要他來做。

「我不是炒地皮。」許文政說,他做博愛醫院大家來用,也想做蜜月灣觀光區發展宜蘭,他是這種心情,不是要炒地皮,絕對沒有炒地皮,那個時候是政府鼓勵我,那時候農民才可以買土地,政府是為了發展地方觀光事業,才特准他投資,他有義務要做觀光事業,不曉得為什麼有人要反對。

至於外界擔心,海灘私有化、影響民眾親水權、破壞景觀與土石流等潛在威脅等問題,許文政未正面答覆,僅說該怎麼加強、要怎麼加強都有規定,應該要怎麼做都規定很詳細,整個環保、都市計畫,從地方政府開始,鎮公所、縣政府、台灣省府、內政部一關一關行政審查通過,環保也經過幾年詳細審查,不曉得為什麼要反對,他都不知道。

許文政感慨,縣府叫外面來投資並做鼓勵,而他在地方要開發、要繁榮地方,為何要反對他都不知道。

縣府重申,環境永續是宜蘭核心價值,海岸屬公共財,應為全民所有,海岸線一定範圍內,要維持公益性與公共性,不得私有化,海岸應維持公共開放使用,尤其公有土地應維持公地公用原則,任何設施或開發,不應影響民眾自由使用海岸及親水之權利,蜜月灣開發案旅館區緊臨海岸,基於環境永續核心價值,海岸自然景觀應予保護不得開發。

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左二),參加縣議會議員回娘家活動,對於蜜月灣開發案,一再強調沒有炒地皮。(記者游明金攝)

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左二),參加縣議會議員回娘家活動,對於蜜月灣開發案,一再強調沒有炒地皮。(記者游明金攝)

許文政對於蜜月灣案,被質疑海灘私有化,影響民眾親水權的疑慮,並未正面答覆(記者游明金攝)

許文政對於蜜月灣案,被質疑海灘私有化,影響民眾親水權的疑慮,並未正面答覆(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