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文蓋太多章 柯P要推翻:誰蓋章誰負責

2015/04/07 12:49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針對市府公文蓋章太多,下令北市研考會檢討。圖為市政府公文。(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府每份公文到他手上需要蓋12至14個章,約花掉8天時間,完全沒有效率,「真的每個人都有在看嗎?」柯P下令研考會檢討,盼能減至4到6個,並要求蓋章的人一定要看過公文,「誰蓋章誰負責,落實責任政治。」

柯文哲表示,他在台大醫院時,任何公文最多4個章,北市府平均12到14個印章、多的話還要到20個,認為這完全沒有道理,「一件公文為什麼要20人看?」

柯文哲說,公文蓋那麼多章,如果出事到底誰要負責?他認為,公文蓋章的文化要改革,蓋的人一定要看過,「誰蓋章誰負責,落實責任政治」。

柯文哲說,他會請人事處、研考會和秘書處研究,訂一個長期計劃,他已跟秘書長交代,蓋章的權利義務還是要明訂一個標準,秘書長正在草擬方案和搜集資料,要把蓋章文化推翻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記者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