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罕見!賴清德貼文反駁《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

2015/03/26 20:51

賴清德臉文駁某家媒體社論「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擷自臉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某家媒體社論《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市長賴清德今晚在臉書罕見地強烈回駁,直指戒嚴時期統治者的愚民言論竟出現在社論,「這表示它沒有隨時代進步,還停留在那個年代,真可惜啊!」

賴清德臉書全文如下:

「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

題目乍看之下,還真嚇了一跳!以為蔣中正跟我有什麼關係?看了內文之後,還好!

不過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有一年的雙十節,電視大篇幅的播報蔣中正的談話,以及後續歌功頌徳的評論,我母親問我電視上在講什麼?

我回答:「我們要感謝大有為政府,今天我們能夠安定的生活,唸書⋯⋯等等,都是政府給我們的」。母親問我的看法?我回答「是您才對」!母親接著説,「我如果不去辛苦賺錢,你們要吃什麼?讀書錢從那裡來?」時隔多年,情景仍歷歷在目。因此,讀了這篇文字,感觸良多!

唉!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竟還時興戒嚴時期統治者的愚民言論!甚至是在社論!這表示它沒有隨時代進步,還停留在那個年代,真可惜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