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政部邀各界論選罷法 黃國昌嗆「為何不還權於民?」

2015/03/04 22:02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砲打內政部針對選罷法和公投門檻議題要求公開,並問「為什麼拒絕還權於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黃國昌稍早在臉書針對內政部閉門研討公投議題發文,表示「與其辦這種內部的閉門座談,不如辦公開的討論會、甚至辯論會,讓反對修法的政客把話講清楚,為什麼拒絕還權於民?」網友也附議道,為何民主的權利要給內政部集思廣益?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4日)表示,內政部近期會邀各政黨及學者專家舉辦座談會,討論選罷法門檻是否下修、是否推動負數票等問題。陳威仁表示公投門檻是否下修也可討論,並稱內政部立場持開放態度,相關問題要理性討論,若有共識內政部就會盡速推動修法。

對此黃國昌直接抨擊內政部為何不公開讓反對修法的政客把話說清楚,並說「內政部如果不願意,那就請立法院辦吧!期待內政委員會的新任召委,開大門、走大路,邀請內政部部長、中選會代表與民間團體,在國會殿堂中進行理性的政策辯論,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把人民受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還給人民。」

網友對於內政部的發言也相當反感,表示「為什麼民主該有的權利是由內政部集思廣?」認為內政部根本不敢公開接受檢視,只會閉門造車根本沒有意義。

支持黃國昌意見的網友,也認為為何民主的基本權利需要內政部閉門討論?(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