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書法寫得比柯P好 朱立倫:你怎麼這樣講

2015/02/12 15:43

朱立倫寫起書法架式十足,有模有樣。(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今天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寫春聯、送春聯」活動,市長朱立倫受邀出席,不忘露一手真功夫,提筆揮毫「吉」、「福」及「羊洋得意」等吉祥話,當秀出作品時,媒體立刻稱讚:「市長您寫得比柯P好耶!」朱立倫笑著回應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講!」引來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文化局邀請11位書法家寫春聯發送民眾,其中年紀最小的僅12歲,板橋國小的王思勻和陳恩宇,都是103年新北市書法大賽國小組的優勝得主,其中陳恩宇為台美混血兒,父親為美國人,他從小學3年級開始學習書法,每天至少練習150字,有時一坐就是6小時,寫到凌晨還不肯回家,母親形容「好像被毛筆黏住一樣」,現在他已是各項書法比賽的常勝軍。

陳恩宇說,寫書法很有趣,也改變他原本活潑好動的個性,修身養性,希望以後成為一名設計師,把書法藝術融入設計概念裡。

12歲的陳恩宇是台美混血兒,對寫書法很有興趣,成為各項書法大賽的常勝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