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各地瘋揮毫贈春聯 書法協會快累癱

年前各地瘋揮毫贈春聯,書法協會的書法高手都快累癱。(記者蕭婷方攝)

年前各地瘋揮毫贈春聯,書法協會的書法高手都快累癱。(記者蕭婷方攝)

2015/02/11 21:1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年前民眾居家開運常貼春聯增「年味」,近幾年從基層到中央都流行以揮毫贈春聯作「選民服務」,吸引不少民眾熱情排隊踴躍索取,也讓許多書法高手寫到手軟。

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理事長黃素珍笑說,20年前學會便會自發性到各地為民眾揮毫,但當時揮毫贈春聯風氣尚未盛行,但這幾年來卻「跑攤跑到腳軟」,一年平均至少300場揮毫活動,光今年春節學會就包辦了北市近一半的區公所。

揮毫贈春聯活動風氣大幅提升,為因應每年民眾求新、求變的口味,許多學會成員也開始「力圖精進」,不少人將紅底、黑字的傳統筆法融入現代藝術設計意象,讓春聯便得寫意、有趣又新穎,甚至有人也融入風水開運概念,紅底金字等創新也紛紛出爐。黃素珍打趣地說,「時代向前推進、書法同時也在進步」。

除此之外,黃素珍也發現,近年來揮毫活動也成許多里長、議員、立委「選民服務」的一環,甚至也是「助選利器」,尤其到選舉「旺季」學會一百多名書法家更是「供不應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