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菊大方借將 柯P台北市政濃厚「高雄味」

2015/01/25 14:46

由於陳菊大方借將,北市小內閣就有5位官員待過高雄,讓台北新市政充滿許多高雄風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1個月,積極揮改革大刀,不僅準備要清查前朝留下的開發案,也兌現選前開出的「田園城市」政見,其中新政計畫的1999單一窗口、田園城市等,都有高雄的影子,據媒體報導,由於陳菊大方借將,北市小內閣就有5位官員待過高雄,讓台北新市政充滿許多高雄風味。

《三立新聞》報導,柯文哲的小內閣名單中,包括台北市秘書長蘇麗瓊、副市長林欽榮、工務局長彭振聲、捷運局長周禮良、市政顧問洪志坤,5位市府官員都曾任職於高雄,瞭解當地市政經驗。

報導中指出,陳菊曾表示「會持鼓勵的態度」,讓大家都能在各個領域發揮所長,因此大方借將,讓台北市推行的「田園城市」,猶如高雄的全民綠化;至於1999單一窗口,將各方民意系統化,則類似高雄市民專線的進化版。

這些來自「高雄幫」的人才,協助柯文哲推動市政,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就說,會把高雄經驗的優點找出來,視台北的現況進行調整或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