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當選前、上任後 柯P經典語錄大整理

柯文哲所說的話都會成為焦點,自柯文哲當選後吹起一股「柯P旋風」,他最常說的口頭禪是「我想是這樣的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所說的話都會成為焦點,自柯文哲當選後吹起一股「柯P旋風」,他最常說的口頭禪是「我想是這樣的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話都會成為焦點,自柯文哲當選後吹起一股「柯P旋風」,出自柯文哲之口的幾個「語錄」都成為經典,有民眾追捧,也有家長認為「髒髒的」,會讓孩子大受影響!

「我想是這樣的啦」是柯文哲最常說的口頭禪,幾乎每次在受訪時都會夾雜著幾句。在選舉過後,柯文哲開始接受媒體訪問後會哼起「嗡嗡嗡、嗡嗡嗡」,他曾笑說:「因為接下來要做工了阿。」另外柯文哲也常在公開場合喊出「公開透明」、「不得關說」、「打破藍綠」等等口號。

上任後不改嗆辣個性

日前常傳出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廣場對法輪功成員施暴,柯文哲去年曾對信義分局長的李德威說:「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上網,我就換掉你」,引起警界一片譁然,不少警界人士認為柯文哲公開這樣喊話不太恰當。

柯文哲父母被國稅局查稅,讓他痛批這種作法超越「一般人民的忍受範圍」,更不斷喊話「請夠大的人出來解釋!」讓不少家長抗議家裡小孩看到新聞後學起,和爸媽吵架時也跟著反嗆「叫夠大的出來跟我說」,讓家長非常無奈,但柯P私下表示:「奇怪耶!為什麼不學我『很認真』,用功念書,要學這些啊!」。

郭台銘日前大動作登報,「限時」要求台北市政府在48小時內,公開三創園區招標資料,讓柯文哲「不開心」痛批「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並說「台北市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的,沒有一個財團可以用這種態度」,正義公正的態度則引發一片叫好。

內政部在年初指示試行1年的「首都警察勤務加給」制度從今年開始暫緩發放,讓柯文哲反嗆:「奇怪耶!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

柯文哲在上任後從郝龍斌手上接下不少開發案,但他在不少公開場合中以「擦屁股工程」來形容「前朝」,並多次質疑郝市府「怎麼會做出這種不可能實行的計畫?」,也讓郝龍斌在臉書上忍不住反擊,甚至引起民眾熱議。

當選前言語就爭議不斷

在當選前柯文哲曾惹出不少失言風波,有幾個備受關注,引起爭議的言論,像是去年媒體問到柯文哲對台北市長選戰的看法,他曾說「藍營派隻狗都會贏,更別說派隻豬」、「台灣律師世代結束了」等。

去年在幫涂醒哲站台時說,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歷練不足,說陳以真「人長得漂亮,比較適合當櫃台小姐或觀光局代言人」,讓婦女團體痛批「歧視女性」,當時民調一度掉下。

柯文哲也曾在公開場合說「邵曉鈴頭腦有點秀逗,胡志強則笑得很開心!」讓外界痛批,事後柯文哲解釋「當初邵曉鈴情況危急,結果救回,胡志強很開心」!

柯文哲曾說自己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事後他澄清應該不能加上「最」這個字。柯文哲在公開演講中開玩笑稱「耳鼻喉科有五個洞,眼科剩兩個,婦產科只剩一個」,引起外界批評,認為他大開婦女及婦科醫生的玩笑。

柯文哲曾批評「國民黨大便完就跑掉」,國民黨的建設猶如「床上拉屎」,以此來比喻國民黨對台灣無長遠規劃,舉辦活動後有益的東西都不會留下,像是花博就是如此。柯文哲也將馬政府對核四的處理評為「把肛門縫起來」。

除了外人,柯文哲連老婆陳佩琪也都得罪,先前他曾說陳佩琪「化粧還能看」,遭太座抗議,總總跡象都顯示出,柯文哲直率,說話一向快人快語,不經思考就直接說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