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柯P遇上賴清德...兩個醫生互談對方

原來柯文哲是外科醫生,賴清德是內科醫生,因此柯文哲講求「說話直白直接,許多事情都必須當機立斷」,而賴清德「說話會深思熟慮,做事情也會先琢磨。」(資料合成照)

原來柯文哲是外科醫生,賴清德是內科醫生,因此柯文哲講求「說話直白直接,許多事情都必須當機立斷」,而賴清德「說話會深思熟慮,做事情也會先琢磨。」(資料合成照)

2015/01/2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兩大人氣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同樣都為醫生出身,但行事風格大不同,來看看「兩個醫生」談到對方,究竟會「爆」出什麼火花?

原來柯文哲是外科醫生,賴清德是內科醫生,因此柯文哲講求「說話直白直接,許多事情都必須當機立斷」,而賴清德「說話會深思熟慮,做事情也會先琢磨。」

TVBS專訪柯文哲及賴清德,在訪問中兩人皆說出對另一方的看法,柯文哲說,外科醫師一向決策果斷,「有時候不曉得是這種人才去當外科醫生,還是外科做久才變成這樣」。柯文哲笑說:「內科節奏會比較慢,但外科一定得比較快,血都在噴了你不快怎麼行!」柯文哲指出,他常被批說話直白,但沒辦法,因為在急救時,「怎麼可能會說文言文」。

賴清德說,內科和外科同樣在解決問題,但是會用不一樣的方法,外科就是一刀兩斷,但也不是所有病人都可以開刀解決,「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治療方式」。賴清德這次「不進議會」,讓柯文哲直言,不像賴清德的作風,柯文哲笑說:「我也不曉得他怎麼會變得這麼勇敢..也不是這樣說啦,就是很訝異他會做這麼有衝突性的事」。

柯文哲轉換立場,他透露,如果今天是他遇上了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的議長,他會「與狼共舞」,只要他可以做自己的事就好,他並不會管對方。「既然做了,就不要怕」賴清德說,不該忍氣吞聲,要捍衛台南市的尊嚴,也要進行新的政治文化改革。

柯文哲和賴清德有同樣的觀點,他們都認為「病症」需要「對症下藥」,要去佐證診斷是否正確,下的藥要是有效的,這是當醫生的原則,兩人都把城市當病人治理,雖然說行事風格不一樣,但「南清德,北文哲」在南北部的人氣都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