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政部要刪警勤加給 柯P:我花錢還不同意?

2015/01/02 07:26

台北市警局發函要求各分局緩發北市首都加給。(記者劉慶侯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指示試行1年的「首都警察勤務加給」制度從今年開始暫緩發放,引起北市警察反彈,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質疑反問:「奇怪耶!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

《聯合報》報導,柯文哲昨天被媒體問到警察勤務加給的問題,連說兩次「奇怪」,他先是說「奇怪,預算不是編了嗎?」接著又不耐煩地說「奇怪耶!」對內政部的「要求」不能理解。

報導指出,柯文哲說,整件事情他還不是很清楚發生什麼事,他下週一上班時會再去了解,說完忍不住反問:「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

《三立新聞》報導,不少北市基層員警聽聞後抱怨內政部管太多,甚至還有員警表示,內政部根本是想「修理柯P」。警聲會會長陳明怡說,很像是國民黨輸了,想要惡整、秋後算帳,她強調,基層員警可以不要加給,但是加班費要實報實銷!

內政部要求北市警察勤務加給暫緩發放,警政署也同意內政部說法,但因地方自治權責權限,只要柯文哲不同意暫緩發放,此項福利還是會被保留。

柯文哲受訪時質疑反問:「奇怪耶!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