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德銘訪慈濟 台聯、法輪功抗議

2014/12/14 13:11

陳德銘台南訪慈濟,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率員抗議。(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抗議如影隨形!

陳德銘今午前往慈濟台南分會,拜訪證嚴法師,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到場抗議,要求「退回服貿」,上百位法輪功成員則守在高鐵台南站,舉布條控訴中國迫害人權。

慈濟今天在仁德靜思堂舉辦志工歲末祝福、授證的活動,陳德銘等一行人上午11點許抵達,隨即進入拜會證嚴,場內並未開放採訪。

陳昌輝率員在場外抗議,大喊「陳德銘滾回去」、「服貿退回去」,他提著象徵服貿是垃圾的道具要進入場內,部署戒護的歸仁警方立刻制止,雖有幾次的攔阻動作,但雙方並未發生衝突,過程還算理性。

陳昌輝也找來佛祖車,上面貼著「苦海無邊一邊一國」、「放下服貿成就台灣」的對聯,並高喊棄馬保台,嚴詞抨擊中國「以政逼經」,所謂的兩岸經濟利多,其實都是毒藥,專門坑殺台灣人,馬英九不該「為虎作倀」。

陳昌輝帶著佛祖車緩行,強調要引領陳德銘往慈悲至善之路,籲勿以服貿牽引台灣入「極樂禁土」,別想欺騙台灣人自尋死路。

11點40分左,陳德銘走出靜思堂,他表示這趟拜會主要是向證嚴請益,尤其是針對未來兩岸青年志工的交流,之後隨即前往高鐵台南站,準備北上,上百位法輪功成員早已等在高鐵站區,舉著抗議布條,大喊「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向陳德銘表達訴求,而陳昌輝此時也買高鐵票進入月台,有人伺機向陳德銘丟報紙,雖然距離遠,沒擲中,但陳德銘有探頭注意,似乎知道有人抗議。

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到場抗議,甚至找來送葬的佛祖車,大喊棄馬保台,要陳德銘「滾回去」。

陳昌輝也找來佛祖車到場,抗議陳德銘。(記者吳俊鋒攝)

法輪功成員在台南高鐵站外舉出布條,抗議陳德銘。(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