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德銘攀關係 莫拉克災民:原住民是南島語系

陳德銘訪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大讚村民災後重生的堅毅,但原住民不領情。(記者陳賢義攝)

陳德銘訪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大讚村民災後重生的堅毅,但原住民不領情。(記者陳賢義攝)

2014/12/13 16: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參訪台東金峰鄉嘉蘭村,讚聲村民歷經八八風災的重生堅毅,並表示部落和民族間的團結,驗證了兩岸一家、血濃於水的情感;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則表示,中華民族共同的根就是不屆不撓,足以面對一切災難,言談引發私下微詞,原住民是南島語系民族,非中華民族。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經貿參訪團參訪嘉蘭村莫拉克永久屋,嘉蘭村民熱舞迎接,嘉蘭自救會理事長蔣爭光簡介在地人文及分享八八風災的重建艱辛;場外大批警力戒備、蒐證,各出入口還有員警站哨交管,造成村民與外來客出入不便,挪揄如此大陣仗只是為了保護「共匪」。

陳德銘表示,莫拉克重創台灣當時,海協會也出了點薄力,而嘉蘭村民在汶川也前往幫忙,部落和民族間,驗證「我們一家人」血濃於水的感情。鄭中立則表示,在地原民同胞能在災後重建,足可見到中華民族共同的根就是不屆不撓,可面對一切災難而不失去信心。鄭中立侃侃而談,有民眾聽聞不以為然,私下抱怨「原住民是南島語系民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