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房被中客拍透透?中華電:未被破壞、無洩密

2014/12/02 10:57

對中華電信機房遭陸客侵入,立委蔡煌瑯(右)舉行記者會,指該至中客「吳昕」具中國官方背景,此舉已形同間諜行為,相關國安單位必須嚴查,並加強管制各大電信機房的資安防範。(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昨日提前出刊的《壹週刊》驚爆,位於台北市公館的中華電信南區通信機房在今年10月被中客混入拍照。也接獲檢舉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剛召開記者會指出,該中客「吳昕」具中國官方背景,此舉已形同間諜行為,相關國安單位必須嚴查,並加強管制各大電信機房的資安防範。

蔡煌瑯今早邀集相關機關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混入中華電信機房拍照的中客「吳昕」,曾任中國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管委會副主任,假借《中華驕子》雜誌社的名義來台,居然就能長驅直入,混入中華電信南區通信機房,如同逛風景區一般,在裡面逗留1個半小時,拍攝各種清晰照片,放上微博供人覽閱。

他直指,這就是間諜行為;長達1個半小時的時間,對方可以掛線、放置爆裂物,就能癱瘓、監聽台灣的通訊、網路活動,這還不嚴重?NCC應把各大電信公司的機房列為國安重地,嚴加防範,不能再讓此事發生。

與會的國安局趙家鋒組長表示,在收獲相關照片後,國安局就判定這是大型電信公司的專業機房,立即詢問中華電信;中華電信答覆,這是位於台北市公館的南區通信機房。因而要求中華電信進行安全調查,也請內政部移民署查察該自由行中客的來台目的。

中華電信副總何旭輝解釋,這是全國9百多個一般交換機房之一,涵蓋範圍是商業區與住宅區,在內的政府機關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電、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所、台北市自來水公司,沒有重要的軍事情報機關。

何旭輝表示,該機房同仁因赴中旅遊而認識吳昕;吳昕在此次來台與該同仁約好於10月23日下午6時見面,但提早在下午4時半抵達,同仁就請他進入機房休息;吳昕趁該同仁暫時離開的時間,闖入拍照。中華電信在11月6日晚間接獲國安局詢問後,立即召開緊急會議,除向該同仁釐清事發始末,且記其1大過、調職,也處分相關主管。同時對該機房進行檢測,確認設施未遭破壞或有洩密之虞。

何旭輝認為,這是個人疏忽所造成的偶發事件,事後也要求各單位主管落實機房管理。

NCC通訊營管理代副處長梁溫馨表示,此舉已經違反「電信法」規定,可罰中華電信30萬到300萬元。他強調,機房必須要有安全措施,就連總經理或NCC官員,也都要申請才能進入,對岸人員當然不准進入機房;NCC會嚴辦此一違規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