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話台獨必遭清算! 王毅:「龍的傳人」都應支持統一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針對台海問題表示,所有「龍的傳人」都應該支持統一。(彭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針對台海問題表示,所有「龍的傳人」都應該支持統一。(彭博)

2024/03/07 22:0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協、人大會議「兩會」今(7日)舉行外交部記者會,台海問題成為關注焦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被問到相關問題時,除了重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老調,還稱所有「龍的傳人」都應該支持統一。

王毅的發言一曝光,隨即遭不少兩岸網友吐槽,中國各大媒體在微博分享王毅的發言,也全都開啟「精選評論」,目前只能看到小粉紅們高潮叫好。另外,有媒體在記者會結束後追問王毅,「外長,預計會斷台灣幾個邦交國?」王毅只是笑而不答,快步走出會場。

雖然我國總統大選已結束近2個月,但今天仍有外媒表示,台灣總統大選落幕後,外界都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會進一步升級,並將衝擊區域和平與穩定,詢問王毅如何看待當前台海局勢?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是否轉趨黯淡?各方應採取什麼措施,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王毅回應稱,「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選舉結果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也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如果現在還有人縱容支持『台獨』,那就是挑戰中國的主權。如果個別國家執政與台灣地區保持官方關係,那就是干涉中國的內政。我相信,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王毅更放話,「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性因素,要真正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我們的底線也很清楚,那就是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台灣島內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燒身、自食苦果。」他最後還說,「所有炎黃子孫、所有龍的傳人都應秉持民族大義,共同反對台獨,支持和平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