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愛沙尼亞訪團 陳建仁盼深入合作軍事科技研發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訪團。(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訪團。(行政院提供)

2024/03/07 22: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訪團,他致詞表示,雙方互訪頻繁,期待未來能在資通訊安全、軍事科技研發、防衛工業、全民防衛動員等領域更深入交流,也盼能與愛沙尼亞合作,共同協助烏克蘭重建。

陳建仁說,台灣與愛沙尼亞近年來互訪頻繁,除愛沙尼亞跨黨派國會議員接力來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也曾訪問愛沙尼亞,並在愛沙尼亞智庫「國際防禦及安全中心」(ICDS)發表公開演講,傳達台灣與愛沙尼亞人民共同堅持自由民主信念,以及致力於對抗極權的努力及決心。

陳建仁指出,除支持台灣外,愛沙尼亞亦堅定支持烏克蘭反對威權入侵,俄烏戰爭已滿2週年,民主陣營應更加團結鞏固,因為俄羅斯的入侵不僅是攻擊鄰國,也是對跨大西洋價值觀及民主本身宣戰。

陳建仁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在戰爭爆發後即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對俄國的譴責及制裁,並提供烏國各項人道援助,迄已捐贈近1億1500萬美元及700餘噸物資予烏國,同時也積極與波蘭等國合作協助烏國重建基礎設施,期盼未來在協助烏國重建復原上也能與愛沙尼亞合作。

裴克多表示,愛沙尼亞與台灣在支持民主、保衛自由世界的立場上,確實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兩國也同樣面臨周遭有一個無法預測的強大鄰國,總是設法攻擊、操弄國家政策與人民思想,甚至干預自由市場等,這是台灣與愛沙尼亞每日所共同面對的艱辛挑戰。

裴克多指出,台灣即使在此壓力狀態下,仍投入時間及資源幫助像烏克蘭一樣有需要的國家,確實展現台灣支持全世界民主夥伴的態度及意願,期盼雙方互相分享相關知識,共同對抗威權主義政體,相信最終民主必定會贏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