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8日交接 蘇系再掌總召職位 邀蘇貞昌監交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明(8)日將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原任黨團副召的蘇系議員張維倩接任總召一職。(翻攝張維倩臉書)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明(8)日將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原任黨團副召的蘇系議員張維倩接任總召一職。(翻攝張維倩臉書)

2024/03/07 22:41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明(8)日將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原任黨團副召的蘇系議員張維倩從英系議員鄭宇恩手中接過總召一職。張維倩指出,明天邀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擔任監交人,市長侯友宜也會到場。外界認為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機率高,蘇貞昌出席交接典禮似有輔選意味?張維倩對此否認。

張維倩表示,新北市議會黨團由不同派系的黨籍議員組成,按照慣例,黨團交接都會邀派系中較具代表性者擔任監交人,蘇系已經很久沒有擔任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她身為蘇系議員,榮任總召,想把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跟身為蘇系大家長的蘇貞昌分享,也備感榮幸可以請到蘇貞昌前來見證。

至於外界認為蘇巧慧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機率高,蘇貞昌這次出席黨團交接典禮,是否為拉抬女兒選情?張維倩對此大笑否認,表示蘇貞昌對她而言是非常具代表性的重要人物,因此邀請蘇貞昌擔任監交人,其實她以前舉辦活動、參選時,也有獲得蘇貞昌站台助講。張維倩也打趣表示,「是你們(媒體)太敏感」。

市議會民進黨團2月已選出新任黨團幹部,總召由張維倩出任,議員張錦豪出任副召,另外幹事長由議員廖宜琨接任,書記長由議員陳乃瑜接任。此前,張維倩曾表示,因配合貴賓行程,黨團交接典禮安排3月8日才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