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寵物最大咖徵稿】用大眼「比」愛心

2019/03/24 06:00

阿比/8歲/米克斯(圖片提供/褚昱如)

◎文/褚昱如

我們家寶貝的名字是「阿比」。阿比的混血基因所交織而成的協奏曲,讓牠有著約克夏的毛色和吉娃娃的天性。我喜歡看著阿比,來猜測牠到底在想什麼,這也是我生活中小小的樂趣與紓壓,而當牠用亮亮的眼睛回望時,也會有被治癒心靈的感覺。

母親說阿比平日常望著大門等我回家,連晚上睡覺也面朝大門守候。而當我週末從宿舍返家,阿比就會興奮地蹦蹦跳跳來歡迎我,從阿比圓亮的雙眼中,還能看見牠的喜悅與多日來的盼望,面對這樣的深情,我唯有送上擁抱來回報。

謝謝阿比如此懂事,忍耐著不安和寂寞地等我假日放學;也謝謝阿比的貼心安慰,在我難過時為我舔去淚水;更謝謝阿比不離不棄地陪伴、深情注視地等待,有阿比在的每一天就都有「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