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就愛黏著你

啾咪/3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意琳)

啾咪/3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意琳)

2019/03/24 06:00

◎文/意琳

當初聽聞同事說家中附近的浪貓生了6隻小貓,雖偶有善心人士餵養,但仍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挨餓受凍。我聽了覺得於心不忍,便發揮母愛領養了1隻小貓--啾咪。殊不知這位新成員是個甜蜜的負擔,常把沙發、地毯和電線等破壞得體無完膚;但想要找牠算帳時,卻都在牠的賣萌撒嬌之下投降放棄。

因為啾咪知道我特別疼牠,牠便總是和我上演人貓情緣,日復一日地等著我、黏著我。家人說,牠只要聽到我回家的引擎聲,無論在何處,都會飛奔到大門口等待。在家中牠更是和我如影隨形,連我如廁時牠也要進來卡位。

曾幾何時,我手機裡的照片已變成牠的寫真集,上班時腦袋裡想的都是牠,在外地出差更是心繫於牠,不只啾咪愛黏我,我也離不開牠了。

啾咪教會了我珍愛生命的這一課,我也開始關心浪浪的議題,並常心生憐憫地為其他浪浪們祝禱,感謝啾咪出現在我生命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