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寵物最大咖徵稿】故事未完,幸福待續

2018/03/25 06:00

嘟嘟/6歲/吉娃娃(圖片提供/Leni)

◎文/Leni

那天,是個熾熱夏暑,蟬聲伴隨著房內的微微吠叫聲,吸引我的注意。打開房門,發現亮粉色狗籠裡有隻小可愛正在探頭探腦,似乎對周遭環境有些害怕。我試著靠近,安撫抱抱這小可愛,沒想到這一抱就過了6年。多虧了牠,讓我的纖纖玉手成了結實強壯的媽媽手,也讓我荷包1年又1年地縮水,卻也讓我的生活越來越充實。牠,就是我的寶貝吉娃娃-嘟嘟。

說到嘟嘟,養牠的那刻起,感覺就像是簽了我自己長期賣身契(奴才)。我在牠生活中是個全能媽媽,為了牠的生活所需,我開始研究吉娃娃相關知識;在廚房裡生疏地揮舞著菜刀,不畏滾水只為了煮熟雞肉,都是為了這毛孩。

每次帶嘟嘟去公園前,我都會在家用鈴鐺搖晃1聲,原本酣睡中的嘟嘟就會興奮地跳進菜籃裡,等著我帶牠出門。嘟嘟最愛坐我機車上兜風了,尤其喜歡迎風而來的感覺,看來嘟嘟內心也有浪子的一面呢!

與嘟嘟生活的日子,有歡笑也有淚水,即便知道嘟嘟總有一天會離開我,但我相信直到那天來臨前,我和嘟嘟的生活還未完待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