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讓心兒圈起你

小圈圈/7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鄭錩隆)

小圈圈/7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鄭錩隆)

2018/03/25 06:00

◎文/鄭錩隆

那是一個夏日炎炎的午後,老媽在送貨途中等紅燈時,發現路旁雜草中,被狗媽媽遺棄的牠有氣無力地哀鳴著。老媽不忍看牠被丟棄在郊外,就讓牠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

二姊幫牠取名叫小圈圈,有圈起彼此成為一家人的意思。小圈圈對新環境充滿好奇,總愛四處探險。在老爸的茶桌下用茶葉罐磨牙齒,在老媽的縫紉機下玩著腳踏板,又或者從沙發上跳進垃圾桶裡尋寶。好幾次都是大姊在打包垃圾時,看到牠在塑膠袋裡奮力掙扎的呆萌樣,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卻也融化了大姊原本不愛寵物的心防。

小圈圈破壞力十足,大姊買給牠的玩具往往很快就被咬壞。牠也愛叼走老媽下田穿的膠鞋,但只要老媽說聲「圈欸,明天我要下田哦!」隔日就會看見消失許久的膠鞋完整地出現在農具旁。

晃眼7年過去了,小圈圈換成人的年齡約43歲,已經是中年大叔了。但牠依舊頑皮,照常會在闖禍時用呆萌的表情裝無辜,倉庫旁半人高的圍牆到現在也仍然是牠每天爬上跳下的遊戲區。

狗狗一生短暫,謝謝小圈圈這些年的陪伴,與帶給我們家的許多歡笑,未來我們還要一起繼續笑下去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