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塑膠杯遇熱就變形 易溶出塑化劑

2015/09/09 06:00

塑膠杯、蓋等器具耐熱度不夠,遇熱易變形、溶出塑化劑。(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藥署三、四月間,會同七縣市衛生局稽查食品容器和包裝,五十四件樣品中有四件實際耐熱度和標示的溫度不符,遇熱就溶解變形,易溶出塑化劑。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說,四件耐熱測試與標示不符的產品,都是實際耐熱溫度較標示耐熱溫度低,包括保麗龍碗標示可耐熱攝氏八十五度、其餘三件塑膠容器標示可耐熱七十到九十度,經烘烤一小時後外觀竟變形,業者已下架,完成改標。

三件塑膠杯、冰淇淋杯蓋耐熱測試變形的業者是彰化縣今仁公司,已被衛生局罰五萬元,另一件泡麵碗耐熱測試變形是由彰化縣禹昌公司生產,當地衛生局處辦中。

食藥署也提醒消費者,購買食品容器時,還是需要多注意標示溫度及使用警語,塑膠類的食物容器(除五號PP外)宜盡量少用於食品再加熱,或裝入滾燙熱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