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最熱6月 逾35度高溫14天

2015/06/26 06:00

6月氣溫屢屢突破新高,民眾帶著孩子玩水消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市的六月創下史上最熱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氣象站在昨日上午約十一點半測到卅五.一度的高溫,近午更飆達卅五.四度,這是台北站本月以來第十四天出現卅五度以上高溫,超越二○一一年共十三天超過卅五度的舊紀錄。氣象局並警告,今天台北高溫仍有可能再攀上卅五甚至卅六度,有機會再創新紀錄,建議民眾注意補充水分、嚴防中暑。

不僅台北炎熱,中央氣象局並表示,昨全台共有台東大武、嘉義、台北、基隆、台東、台中等六個氣象站超過卅五度,其中台東大武更因颳焚風而攀上卅七.二度,其餘各站最高溫分別是卅六.五、卅五.四、卅五.三、卅五.三及卅五度,其中嘉義還創下該站歷來六月第二高溫。

六氣象站昨天超過3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六月的高溫預期將在歷史資料中留下新紀錄,未來幾天氣溫偏高機率仍高,民眾須注意。

山區今有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及馬祖多是晴朗炎熱,西半部仍有機會出現卅五、卅六度高溫,東南部也會出現卅五度高溫,南部及澎湖、金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