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性別比例 國健署稱未失衡

2015/06/07 06:00

內政部最新統計,至5月底男女性別比例,每100位女性所對應的男性人數為99.57,女性多於男性。部分媒體報導是因禁止篩檢胎兒性別所致,國民健康署澄清,國內新生兒一直是男多於女,但是女性壽命較長,男性死亡率高,女性人口才比男性多。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指出,女多於男是先進國家普遍現象。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國,除了冰島和挪威,其他都是女多於男。正常狀況下,人類在出生時是男略多於女,但男性折損率較高。到婚配年齡,男女人數相近,隨著年紀漸長,女性壽命比男性長,就會出現女多於男的情況。(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