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年輕人男多於女 中老年人女性較多

國民健康署今天澄清,國內出生性別比一直都是男多於女,是因為男性死亡率高,女性壽命較長,女性人口才比男性多。(情境照)

國民健康署今天澄清,國內出生性別比一直都是男多於女,是因為男性死亡率高,女性壽命較長,女性人口才比男性多。(情境照)

2015/06/06 14:0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至今年5月底男女性別比例、每一百位女性所對應的男性人數為99.57,女性多於男性。部分媒體報導是因禁止篩檢胎兒性別所致,國民健康署今天澄清,國內出生性別比一直都是男多於女,是因為男性死亡率高,女性壽命較長,女性人口才比男性多。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指出,女多於男,是先進國家普遍的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女性壽命比男性長。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個會員國,除了冰島和挪威,其他國家都是女多於男。

邱淑媞表示,正常狀況下,人類在出生時是男略多於女,但因男性折損率較高,到婚配年齡,男女人數相近,隨著年紀漸長,女性壽命比男性長,就會出現女多於男的情況。

過去臺灣出生性別比偏高、男嬰比女嬰多,民國92年男嬰與女嬰比一度高達110.2比100,是全世界第3高。民國99年起透過社會倡議、禁止性別篩檢及禁止性別選擇性人工流產等措施,至民國101年的男嬰與女嬰比已降至107.4比100,103年106.9比100,但仍是男嬰多於女嬰。

而根據全國各年齡人口性別比也可看出,三十歲前都是男多於女,三十歲以後女性人口才多於男性。

邱淑媞指出,台灣過去因國民政府遷台,移入軍民以男性居多,加上出生性別比男性異常偏高,全國人口呈現男多於女。近年移入外籍配偶以女性為主,出生性別比亦趨於正常,加上女性壽命較男性長,才使全國人口性別比轉為女多於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