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新中橫 露營區搶客

2015/02/20 08:00

「苗栗新中橫」順著山勢開闢,彎道多且坡度大,網友形容是「九彎十八拐」。(記者傅潮標攝)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去年底才開通的泰安鄉清安到南庄鄉八卦力聯絡道,因沿途翻山越嶺,景致秀麗,有「苗栗新中橫」美稱,吸引不少遊客春節連假前往體驗嘗鮮。

這條聯絡道全長十公里,民國一百年十月動工,因須逢山開路、遇水搭橋,還要挖鑿隧道,工程艱鉅,共分九標施工,去年十月二十六日通車,串聯一二四線及苗六十二線,貫通南庄鄉、泰安鄉,往返兩地不用再繞經省道台三線,至少節省五十分鐘車程,除有利農產品運銷,並可活絡觀光、產業,已有業者看準度假商機,在沿線設置露營區搶客。

昨天大年初一天氣晴朗,苗栗縣大湖鄉草莓園、獅潭鄉汶水老街與泰安鄉溫泉區、清安豆腐街市集,都湧入出遊人潮,不少開車族與重機車友並順道一遊「苗栗新中橫」,部分路段狹窄,會車不易,形成瓶頸,警方派員疏導。

這條道路因為是順著山勢開闢,彎道多且坡度大,被網友形容是「九彎十八拐」。警方提醒,開車行經山區務必小心駕駛,昨天在泰安鄉象鼻村大安部落,就有一輛小客車轉彎不慎翻落山谷,駕駛身上多處擦傷,所幸被及時發現,救出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