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縣府辦法會 僅4家屬到場

2014/07/29 06:00

復興航空班機空難,澎湖縣政府昨天在殯儀館舉辦超薦法會和灑淨儀式,由法師誦經祈福。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洪臣宏、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昨天為空難罹難者舉辦超薦法會,但家屬不捧場,甚至有人說沒接到通知,主辦的縣長王乾發則說家屬大多有既定安排,且「家屬未必一定要到」。

澎湖縣政府在處理空難過程屢遭家屬責難,事發時沒在澎湖坐鎮的王乾發更成眾矢之的,連縣政府舉辦的「澎湖縣悼念空難罹難者超薦法會」,大多數家屬都選擇缺席。

超薦法會昨天上午九時舉行,地點在菊島福園景德堂,就在復興空難罹難者靈堂旁,當時已有少數家屬到靈堂,但只有四名家屬參加法會,其餘則不願進入,似乎在表達無聲的抗議,形成誦經法師、縣政府員工比家屬還多的畫面,王乾發仍依表定程序參加灑淨儀式。

有家屬說,根本沒接到通知,另也有人正在辦入殮,或自家正在辦法會。罹難者家屬何健興說,政府有那麼多人力,卻沒有派專人幫忙家屬,很多事情還要家屬自己去做,官員沒有感受到家屬的傷心。

王乾發表示,罹難者家屬都知道有這個法會,但很多人都選擇罹難者既定日子的程序安排,他強調超薦法會是為往生者祈福,就他所知,「家屬未必一定要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