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家長控訴托育員巴頭、悶口鼻 桃市甲級準公托 爆14娃受虐

2023/03/28 05:30

家長指控,孩子因哭鬧遭托育員帶到角落,將頭 悶在大腿(左圖)及悶住口鼻(右圖),企圖讓 孩子停止哭泣。非常危險。 (記者鄭淑婷攝)

2月才傳2童遭虐 又查出12童受害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某評鑑甲等的準公共托嬰中心,今年二月十日爆出有二名嬰幼兒遭托育員抓頭撞櫃,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回溯前一個月監視器,查出另有十二名一、二歲嬰幼兒也遭受不當管教。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王珮毓、李宗豪、許家睿,昨陪同三名嬰幼兒家長召開記者會,質疑社會局此案僅輕罰卅八萬元且仍可繼續受托,要求「擴大調查、加重裁罰」,以最嚴格的標準看待類似事件。

議員質疑社會局輕罰 托嬰中心續受托

桃園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股長林聖鈞回應,二月十日獲報此案後,即回溯該托嬰中心一月九日至二月九日的監視器影像,經檢視共四一八小時畫面,發現另有十二名兩歲以下嬰幼兒也遭不當管教,陸續通知家長觀看畫面,並邀集托育及法律學者討論幼保員行為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裁處額度,並依會議結果擬裁處托育中心廿萬元,二名托育員分別裁處八萬元、十萬元及停托兩年、三年,並公布姓名。

社會局強調,托嬰中心現已先被除名準公托並降評鑑為乙等,後續會加強稽查頻率並請專家學者進駐輔導,也會再評估加重裁罰,以示警惕。

兩名涉案托育員資歷約兩年,托嬰中心則是卅年老字號,加入準公托前後都是甲級評鑑,發生不當管教事件令家長訝異。三名嬰幼兒家長昨出面指控,並以漫畫方式描繪出監視器看到的畫面。家長說,孩子因哭鬧而遭托育員帶到角落,直接將頭悶在大腿上,過程中孩子有抬起頭,但托育員看到孩子還在哭,又重複兩、三次悶頭動作,「這動作非常危險」。

有孩子4天遭虐10次 3家長打算提告

另名家長說,看到托育員很用力將孩子抓起來、從旁邊推倒,或從上往下打頭及嘴巴;還有孩子因哭泣遭以手掌抓住整張臉,另隻手固定頸部不讓掙扎,隨後帶到角落悶住口鼻,企圖讓孩子停止哭泣;也發現有孩子覺得快要被打,在托育員走過來時,反射性地伸手想阻擋。第三位家長更控訴,短短四天孩子遭托育員施暴十次,主要都是打頭、也有打手部,事後已緊急將孩子轉托。

據了解,十二名嬰幼兒家長在托嬰中心說明及社工訪視後,多數仍持續托育,三名遭不當管教情節較嚴重的嬰幼兒家長,除了向議員陳情,也打算提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