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媽祖港橋吊離舊橋樑 6/29、7/2晚封閉

2022/06/29 05:30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連接前鎮與鳳山的媽祖港橋,六月廿九日、七月二日,夜間十點至隔日清晨六點,將進行「媽祖港橋改建工程」舊橋樑吊離作業,屆時將全線封閉鳳山區五甲三路媽祖港橋,範圍自鳳山區中山四路、五甲路口東側起至五甲三路、福祥街口西側及封閉區各路口,呼籲民眾務必提前改道,可改走鳳山區三誠路及前鎮區鎮海路海邦橋。

警進行交管 籲提前改道

媽祖港橋被交通部列為危橋,高市府於十一日動工改建,採兩階段「半半施工」,基於安全因素,橋樑吊離作業實施整橋封閉,工務局為避免造成民眾不便,選擇夜間車流量最小的時段進行施工,市警局也配合工程施作,在媽祖港橋兩側及五甲三路上五甲三路二九五巷口、五福二路口、福祥街口、三誠街口等處,派遣員警、義交實施人車管制。

此外,新台十七線北段從橋頭典昌路至楠梓區德民路,前天通車,南段從德民路至左營中海路這一段,市府自籌二點五億元,市府原預計明年七月動工。行政院政委吳澤成昨天南下召開協調會議,決議南段的楠梓德民路至左營中海路段,可提前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