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抓大車違規 5路段執法1個月

2022/06/14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昨公布台一線通霄苑裡段、台六十一線竹南後龍段、一二八縣道、一四○縣道、頭份市民族路等五處易違規超載路段,即日起啟動為期一個月大執法,加強取締大型車輛違規超載、貨物滲漏、超速及闖紅燈等違規行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西濱公路苗栗縣通霄段端午節連假前夕,一輛載運廢棄物的大貨車突然掉落大量爛泥和油汙,導致後方八輛車陸續打滑後造成連環撞交通事故;另上月十九日凌晨,同樣在西濱公路竹南段一輛超載的砂石車,疑欲規避警方攔檢逃逸,且車速過快不慎撞到分隔島而翻車,所幸未波及其他用路人。

交通隊表示,目前西濱公路已成為國道一、三號主要替代道路,且無須收取ETC通行費,再加上苗栗段尚未設置固定式地磅,許多大型車輛經常欲閃避國道地磅站,進而改道行駛西濱公路作為運輸貨物路線。

苗栗縣警局表示,為防範大型車輛違規超載、貨物滲漏、超速及闖紅燈等行為,即日起動用五個分局及交通隊、保安隊警力,再請監理機關予以協助,不分平日、假日及時段在易違規超載路段加強取締,同時將在苗栗縣十八鄉鎮市規劃取締勤務,保障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