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因應停課 暑假開設學習扶助班

2022/06/02 05:30

〔記者周湘芸、吳正庭/綜合報導〕因應疫情,新北市教育局推出校園照護防疫應變計畫,除了掌握師生的健康狀況,各國中小也將透過篩選測驗來協助學習困難的學生,在暑假開設學習扶助班。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考量不少學校陸續停課,在學習關懷方面已備妥三萬台行動載具及九千張SIM卡,並建置親師生平台等線上學習資源,在恢復實體授課後提供補救教學。

教育局指出,每年透過篩選測驗來掌握學習困難的學生,在暑假開設學習扶助班,以八十節為原則,經各校審議後,有需求的學生皆可免費參加,每年大約開辦國中一五○班、國小六百班,今年因應疫情將增加名額;在技職高中的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實作課程可視科別需求進行實體實習、技能檢定,或採彈性多元方式進行課程及評量。

許多縣市下週仍暫停實體課程,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今天(二日)統計各校的停課狀況後就統一公布。揮別去年因為疫情改成線上畢業典禮的陰影,國立金門高中昨天舉辦實體畢業典禮,畢業生歡欣鼓舞、互道珍重;縣長楊鎮浯以學長身分期勉學弟妹「走出校園、莫忘師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