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保衛戰成功 頭屋鄉代維持11席

2022/06/0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屋鄉人口數於今年二月底跌破一萬人大關,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攸關年底鄉民代表選舉應選席次是十一席或七席,以及公所組織是否縮編。近幾個月來,頭屋鄉戶籍遷入熱絡,經統計至五月底的選舉基準點,回升為一萬零四十七人,不僅保住下屆鄉代選舉十一席次,公所也暫得維持現有編制。

五月底選舉基準點 回升為1萬零47人

苗栗縣政府統計二月底縣內各鄉鎮市人口數,頭屋鄉九千九百八十七人,從一月底的一萬零四人跌破萬人大關。

因今年底將舉辦地方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地方制度法規定,選舉投票日前半年的月底,若鄉鎮市人口在一萬人以下,代表總額不得超過七人;若頭屋鄉人口在五月底的計算基準點前,無法回升超過一萬人,下屆鄉民代表選舉席次將由本屆的十一席,減為七席,公所組織編制也將縮減。

近幾個月來,地方展開一萬人口保衛大作戰,三月遷入四十人、四月遷入五十九人、五月更是一口氣遷入了一百二十三人,加上遷出、出生、死亡等,經頭屋鄉戶政事務所統計截至五月三十一日,頭屋鄉人口回升到一萬零四十七人,年底鄉民代表選舉席次確定維持十一席,公所也暫得維持現有編制。

南庄下屆鄉代應選席次確定縮減為7席

另,南庄鄉於四年前本屆地方選舉計算基準點仍有一萬人,但今年一月僅剩九千三百人,且逐月減少,至五月底為九千一百七十三人,下屆鄉代表應選席次確定縮減為七席。南庄鄉公所也依規定組織調整,於今年一月十六日起,財政課與行政室合併為財行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