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國中會考首日缺考率3.72% 21件違規

2022/05/22 05:30

桃市特教學校考場開設活動中心及餐廳,供考生與陪考師長休息、用餐。(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許倬勛、鄭淑婷、陳璟民/桃園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今登場,桃園考區首日缺考率三.七二%,各考場均設置分流入口,有十二名考生應試時出現發燒症狀,經留置觀察後,由試務人員緊急安置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

市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蔡聖賢說,會考首日共廿一件違規,其中,考數學科時,有五名考生攜帶量角器,其餘多是攜帶電子手環、智慧型手錶或提早翻閱題本,相關違規情節認定,仍須提到桃園考區及全國試場違規事項處理會議審議後確定。

南崁高中考場有一名患有癲癇症的女考生,在第二節數學科考完前兩分鐘癲癇發作、尖叫倒地,經休息後無大礙,繼續應試,由於她的狀況特殊,事先也向試務中心報備,且病發時已作答完畢,不會扣分。

平鎮國中宋姓男同學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兩年,已先向學長姊請教防疫下的應試規範,因此下筆不致於緊張,不擔心會表現失常。

市長鄭文燦昨早前往武陵高中、特殊教育學校視察試務、防疫整備工作。他感謝試務、行政人員辛勞,有考生開心要求合照,欣然同意並祝福考生考試順利、如願以償。

武陵高中考場大門口,考生進入就分流一般考生或需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的考生。(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