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包50元 台灣切片鳳梨 進駐日本超商

2022/05/18 05:30

我國鳳梨釋迦去年被中國無預警封殺,我國近期向日本遞件申請鳳梨釋迦鮮果輸入,爭取於年底通過。(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鳳梨去年三月無預警遭中國封殺轉銷日本取得好成績,去年賣出逾一.八萬噸,今年首度挺進日本超商通路,在重要檔期五月黃金週上架,成超商鮮食水果產品;同樣遭中國封殺的鳳梨釋迦,農委會也於五月向日本遞件申請輸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年四月九日曾和日本最大蔬果配送通路商「Farmind株式會社」社長崛內達生舉行視訊會議,當時該社宣布台灣鳳梨會在日本超市通路販售,由於日本八成消費者習慣購買截切處理好的鳳梨,將透過該社位於日本全國各地設置的十四座蔬果加工及物流中心,以及完整冷鏈物流體系,將截切處理好後的台灣鳳梨配送到日本的便利超商通路販售。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台灣鳳梨五月一日登上日本超商通路,目前在神奈川縣內一七五○家的7-11便利超商銷售。截切好的鮮食鳳梨上面標註「台灣」二字,一包含稅賣兩一六日圓(約台幣五十元),比主要競爭對手菲律賓鳳梨貴卅五日圓(約台幣八元),但台灣鳳梨果肉纖細多汁、酸甜平衡感更佳。

不僅台灣鳳梨拓展新通路,農委會也於五月向日本申請鳳梨釋迦鮮果輸入,防檢局表示,擬採蒸熱檢疫處理方式,確保果實品質與商品價值,因我國釋迦的產期在年底,力拼年底就能通過日本的審核,拓展釋迦的多元通路。

依農委會統計,台灣鳳梨從今年元旦起到五月十六日,外銷到日本的總量約一萬六一九九公噸,較去年同期外銷成長近四成,除了主力金鑽鳳梨,牛奶鳳梨、芒果鳳梨(台農廿三號)也會陸續於日本推出;芒果鳳梨則已取得日本的品種權臨時性保護。

台灣鳳梨首度打進日本便利超商通路。(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