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7樓有8千公升柴油 消防局:無延燒之虞

2022/03/14 05:30

從高雄市送至大鋼牙(卅二公尺型)高空作業車(右)進行外牆鋼板拆除作業,高效能化學消防車「美洲豹」(左)在一旁灑水防護。(記者魏瑾筠翻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美福倉儲殘火處理進入第四天,由於該棟建築物屬密閉式結構,搶救不易,市府消防局估計完成處理仍需二至三天,廠方昨天從高雄市調來全台最高的卅二公尺型「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救援;消防局也證實,該倉儲在七樓有發電機室,油槽內還有八千公升柴油,第三大隊長簡慈彥表示,火警第一時間已架設砲台持續射水線防護油槽,無延燒之虞。

殘火難滅 消防局估還要3天

簡慈彥表示,美福倉儲前半部為地上七層、近卅六公尺高的密閉式建築物,後半部為挑高的三層樓冷凍倉庫,每層樓約十至十二公尺,起火點疑位在倉儲四樓內部,由於冷凍倉儲有許多隔熱泡綿,遇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場也因密閉導致內部高溫,火場溫度高達攝氏六百度,消防員無法進入火場,只能在場外灌水。

大鋼牙夾開三層板 再射水

為提升搶救量能,消防局調派高效能化學消防車「美洲豹」、多輛消防雲梯車馳援,廠方也從高雄市調來全台最高卅二公尺型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於昨天清晨六點卅九分到場,逾十人團隊,在花費近一個半小時組裝機具後,上午九點投入救災。

簡慈彥說,該建築物為鋼板、泡棉夾層的「三明治結構牆壁」,因內部悶燒,導致可燃性氣體堆積在內,因此必須進行拆除作業,大鋼牙可「夾開」建築物外圍三層板,讓濃煙排除,再由雲梯車噴射水線進行殘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