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確診續+0 疫苗涵蓋率達20%

2021/07/15 05:30

市長林右昌探視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民眾對動線規劃反映佳。(記者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再度零確診,同時開始為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全市施打率高達81.6%,疫苗人口涵蓋率20.1%,已達到總統蔡英文20%的目標,基隆市長林右昌預估,到16日完成65歲以上者長施打,全市涵蓋率應該可達到25%,打造更好的防疫安全網。

估65歲以上完成後可達25%

林右昌昨天下午前往市立體育館了解信義區長者疫苗施打情況,在館外遇到一名86歲長輩,肯定市府的規劃很方便,有安排疫苗專車、防疫計程車及復康巴士等,讓長輩很方便坐一趟車就可以到施打站,在施打站坐著等,醫生跟護理師就會來施打;另一名吳女士說,本來有點害怕,到現場看到區公所安排的舒適環境,心情就放鬆多了。

林右昌視察 長者肯定施打規劃

林右昌說,有些長輩本來可能對施打疫苗有些疑慮,在市府事先規劃得宜下,施打過程順利,而且不用預約、不用等待就可以施打的情況下,覺得放心,也是基隆疫苗施打率不斷攀升的原因。

基隆市昨天開始為65~67歲長者施打疫苗到明天(16日),列冊6750人、實際施打有5510人,施打率高達81.6%,基隆市的疫苗人口涵蓋率也達到20.1%,已經達到蔡英文總統要求的20%,林右昌預估這3天下來可達到25%;他也指出,全市已近1.9萬人預約施打疫苗,完成施打登記的有1.4萬人,市民施打疫苗的意願都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