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變種病毒 已流竄49國

2021/05/13 05:30

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邦的衛生工作人員,十二日為一名婦女採樣檢測武漢肺炎。(美聯社)

〔編譯周虹汶、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資料,去年十月在印度現蹤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B.1.617」已流竄四十九國,鑑於其變異後傳播加速,且有「初步證據」證實它對單株抗體療法「Bamlanivimab」更具抵抗性,十日正式由「受關注的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所幸當前疫苗有效性受影響程度「可能有限」。

武漢肺炎在全球已有三隻「令人擔憂的變異株」,分別源於英國、巴西和南非。世衛指出,全球過去一週確診及不治病例,各有一半及卅%為「B.1.617」導致。

印度十二日多達四二○五人病死破當地紀錄,染疫死亡數達廿五萬四一九七人,此變異株被視為當地目前第二波疫情大爆發元凶,英國是印度以外最大重災區。

印度健康照護資源匱乏,醫院無力及時拯救染疫民眾,火葬場也不堪負荷;恆河近來屍體浮現,更讓人擔憂三分之二人口居住的鄉村地區疫情嚴重度。恆河在東北部比哈爾邦的流域,十二日驚見多達七十一具遺體沖上岸,當地官員已設網打撈。

因為印度疫情嚴重,據傳鴻海斥資三六○萬元,向華捷商務航空公司承租灣流包機,到印度清奈載運十三名駐印台灣幹部回台,所有人員PCR檢驗均為陰性,不過鴻海對費用及人數不證實。

鴻海包機撤回駐印台幹

鴻海集團日前聲明,指印度一處廠區已有少數同仁檢測出陽性,安排至醫療院所隔離診治,相關廠區也依標準作業程序完成環境消毒,並持續提供員工必要的防疫物資與協助,也會隨時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