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高疫情警戒 地方政府繃緊神經

遠東SOGO復興館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可能有染疫者進入復興店,昨下午4點半提早打烊,並進行全館消毒,復興店全體專櫃人員自主健康監測。(記者劉信德攝)

遠東SOGO復興館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可能有染疫者進入復興店,昨下午4點半提早打烊,並進行全館消毒,復興店全體專櫃人員自主健康監測。(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3 05:30

北市啟動「準第三階段」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天一口氣增加十六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是台灣疫情發生一年多來,最嚴重的一次。為避免過大衝擊,北市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包括即起市政大樓、公署進出嚴格實名制,採異地辦公;夜市要求用餐隔板、戴口罩,鼓勵外帶等。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八大特殊娛樂行業六月八日前停業,他表示已做好三級警戒的準備,若爆發社區感染無法控制時,該封城就封城,持續超前部署。

新北:八大行業暫停營業

台北市其他防疫措施還包括:北市主辦活動六月八日前取消;專責醫院分艙分流,宗教群聚活動建議停辦;公車、捷運、轉運站、復康巴士、計程車、藍色水路等加強消毒。

新北市則是社區大學、各樂齡中心停課至六月八日,各校畢業典禮採線上辦理,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暫緩,全市校園不對外開放,親子館、社區關懷據點與銀髮俱樂部等停辦。

基隆市除了學校市場等公共空間全面大消毒,也要求各大集合住宅、大樓全面消毒,校園暫停開放,社區大舉、長青學苑停課一個月,跨校交流及戶外教學一律暫停,里民活動中心不外借,關懷據點、流動夜市停業一個月。

宜蘭縣八大行業已停業三家,即日起加強聯合稽查,如未依防疫規定採實名制,就勒令停業;校園暫停對外開放,各校畢旅及校外教學暫停辦理,縣府等機構與場館採出入口管制。

苗栗縣則是高中以下學校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全面停辦;畢業典禮不邀家長、外賓,學校室內空間停止開放。

台中各級學校室內外場地也自即日起暫停開放,各級學校游泳課程、社區大學與樂齡中心課程全數暫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自主暫停服務,將共餐改為送餐。

台南市要求八大行業如不做好實名制,勸導不聽就歇業,各級學校即日起停止開放,畢業旅行、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一律停辦。

高雄市各校也停辦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及畢業晚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暫停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