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十八尖山蛇出沒 竹市府籲勿驚擾

2021/05/02 05:30

民眾指在十八尖山經常遇到蛇,市府人員廣播呼籲盡量穿包鞋及長褲長袖,避免驚擾蛇類。(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春夏交替,天氣逐漸炎熱,新竹市熱門休閒景點十八尖山,最近常有運動的民眾發現蛇類出沒,穿越步道,擔心遭到攻擊。

對此,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已請志工及清潔人員廣播提醒民眾注意蛇類出沒,建議上山盡量穿著布鞋或包鞋,避免穿涼鞋或讓腳部裸露,以防蛇類靠近時有被咬的疑慮,遇到蛇類可繞道離開,千萬不要驚擾或用棍子拍打。

十八尖山鄰近市區,步道蜿蜒起伏,很適合鍛鍊體能,從清晨到夜晚,都有許多民眾健走或慢跑,最近陸續有人在臉書社群po文並貼出照片說,在十八尖山遇到蛇類穿梭擋道,受到驚嚇。

經常到十八尖山夜跑及健走的市議員曾資程也接獲民眾通報發現蛇類出沒,擔心會被咬傷,他請市府加強除草及巡視,也建議民眾上山盡量穿長袖及長褲,避免走進草叢與荒僻的小徑。

新竹市消防局目前並未接到被蛇類攻擊的通報,提醒民眾如遇蛇類,切忌接觸或挑釁,若不慎遭咬傷或無法逃離,可打119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