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都更第二箭環境優化 受理8路段申請

2021/03/26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的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從3月31日起受理第2階段民間申請示範街道環境改善,在板橋、樹林、永和、中和、新莊等區共指定8條實施路段,範圍內的建築物有立面修繕意願且完成自主整合的社區,可向市府城鄉發展局申請,市府有補助。

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是強化建築物使用機能及改善都市景觀,由市府主動整合、設計及施工。

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為了擴大民間參與環境改善並建立示範,第2階段再指定8條實施路段,範圍包含板橋區北門街等8處位於捷運及火車站周邊、主要道路及景觀軸線、重要交通節點或古蹟等周邊道路的兩側第一排私有合法建築物,市府將寄發傳單通知範圍內的住戶參加說明會,受理資格及補助等規定,詳情查詢都市更新處網站。

都更處指出,8條路段分別是板橋區府中路(文化路至文昌街)、文昌街、北門街(文化路至公館街)、文化路一段、二段(介壽街至文化路二段125巷路段、文化路一段46巷至光正街路段、北門街至縣民大道一段路段)、樹林鎮前街(保安街一段至博愛街226巷)、永和永和路二段(中山路至光復街)、中和景平路(南華路至景平路422巷)及新莊中正路(中興街至新庄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