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開迎賓 新北推「萬金杜鵑地圖」

2021/03/14 05:30

新北市金山、萬里主要道路台二線,已可看見杜鵑綻放,預計花期可持續到3月底。(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周湘芸/新北報導〕春天來了!在新北市金山、萬里區的台2線上,杜鵑正在綻放,預估花期到3月底,新北市府農業局推出「萬金杜鵑地圖」,彙整各地的杜鵑賞花資訊方便民眾按圖索驥,詳情到「萬金杜鵑」官網或農業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稼日蒔光」查詢。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萬里、金山是台灣質量最好的杜鵑花產地,年產量約600萬株,全台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的杜鵑花苗8成由此供應,產值逾1億元,育有約300種杜鵑品系。

另外,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知名紫藤花園「淡水紫藤咖啡園」,種植上千株日本品種紫藤花,原訂3月20日才開放入園,昨起提前開放參觀。

業者賴文鏗表示,天氣回暖,紫藤花一夜爆開,一年花期僅3週,去年受疫情衝擊及無法順利合法化,園內部分建物不符農用規定而被罰款,開園8年來損失慘重,預計4月中旬花期結束後就結束營業,成人票價300元、兒童票100元,不可抵園內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