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28連假訂房不佳 業者籲再推補助

2021/02/18 05:30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受疫情影響,觀光景點及老街雖仍有人潮,但不若往年。圖為初四好天氣,民眾到深坑老街走走。(記者方賓照攝)

疫情陰霾 春節國旅熱度不如以往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受疫情影響,觀光景點及老街雖仍有人潮,但熱度不如往年春節,旅遊業界對於即將到來的二二八連假也不樂觀。有業者反映,往年二二八連假訂房可達七、八成,目前僅約四成,三月起恐更將迎接國旅淡季,建議政府考慮新一波國旅補助措施。

往年近8成 目前僅約4成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受到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爆發影響,今年春節民眾出遊比例低,連一向國旅最夯的花蓮訂房也表現不佳,大年初一到初四約有一成五到兩成的房間被退房,花蓮地區旅館一天就被退了八百間房晚。陳義豐預期,接下來的二二八連假也不會好,民眾訂房非常慢熱,主要是春節和二二八連假只相差十天,且疫情仍在持續中,目前訂房率僅四到五成,和往年相比衰退約兩到三成。

屏東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墾丁地區只要不受到疫情影響,傳統旅遊旺季都會表現得很好,尤其屏東縣政府推出「春遊屏東宿省千元」活動,業者跟政府各補助五百元,每房可補助一千元,反應就很不錯。但受到先前桃園醫院群聚案影響,春節訂房率僅達七成,比往年都差,二二八連假訂單進來的也比往年慢,目前訂房率僅三、四成。

三月起將迎來傳統國旅淡季,業者希望政府可以給予支持,因為旅遊補助對住房提升有幫助。

不過,也有熱門度假區五星飯店表現不俗,雲朗觀光集團表示,確實感受到二二八連假晚鳥訂房較多,但目前礁溪兆品酒店、品文旅兩處據點住房率約八成,上看九成;礁溪寒沐酒店表示,二月底連假的住房率,特別是逢週末已達八成,空房詢問及預訂持續增加中。

金姓民眾說,原本規劃二二八到宜蘭礁溪家族旅遊,從訂房網發現有許多空房釋出,驚覺很多人都取消訂房,加上本土疫情情況不明,因此決定先取消。他也說,往年春節、二二八連假若沒在兩三個月前訂房,就沒有房間可以住,不像現在兩週前訂都還有空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