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環島郵輪 市府:明年停靠台中港

2020/11/26 05:30

探索夢號預計1月18日及2月1日進港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際疫情嚴峻,一般評估明年還是難以出國,多位市議員昨天要求市府要有因應之道,先前郵輪環島,台中港被獨漏,非常「落漆」,要求市府努力爭取,讓台中人有機會搭郵輪環島暢遊,對此,觀旅局表示,「探索夢號」郵輪預計於明年1月18日及2月1日停靠台中港,觀旅局將辦理專案性迎賓,積極經營郵輪觀光市場。

議員:應協調郵輪業者到台中

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張耀中昨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明年可能還是因防疫而難以出國,市府應有對策,謝志忠強調,日前台灣環島的觀光郵輪,從基隆港出發,分別到花蓮港、高雄港,卻獨漏台中港,非常「落漆」,如明年依然無法出國,觀旅局是否有爭取郵輪業者到台中港,讓遊客可以從台中港坐郵輪出發,或是從基隆港出發,可以環島玩到台中港?他強烈要求,一定要趕快去協調,讓郵輪業者願意到台中港。

此外,謝志忠表示,觀旅局因應疫情推動「2020谷關七雄.健行新森活」,他自己已登了谷關七雄中的五雄,發現人非常多,觀旅局應該多推動類似活動,吸引更多人去登山。

市府:已辦岸上遊程踩線團

觀旅局表示,觀旅局於11月3日及4日辦理行銷台中岸上高端品質遊程踩線團,參與成員有台灣遊輪代理商、遊輪旅遊主要旅行社等,主要推廣台中高端旅遊岸上行程,與其他縣市行程做市場區隔,並推廣中市多元高端品質之旅遊形象,至於「探索夢號」郵輪,預計明年停靠台中港時,觀旅局會積極經營郵輪觀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