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毒中藥案 消基會將進行集體求償

2020/11/05 05:30

〔記者唐在馨、張瑞楨/台中報導〕引起各界關注的中藥鉛中毒案,目前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外,九福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及欣隆藥業老闆歐國樑羈押中,台中市府法制局表示,上月底已完成呂世明等三人的財產假扣押清算等工作,日內將移送資料給消基會,進行集體求償。

而這起案件包括前議長張宏年及其子議員張彥彤等一家4口,共36人鉛中毒。案發至今已近3個月,檢方指出,主因是此案為集合犯,不能分開起訴,要一次起訴或不起訴所有行為;其二是呂世明的律師提了多次交保,這是他的權益,但檢方得花時間、精神答覆台中地院,強調會儘速結案起訴。

而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昨天表示,已有人來詢問他和解的可能?他估算包括父親的照顧費及他及媽媽,和解費要7千萬,其中4千萬是腦受損4成以及語言能力受損的父親照顧,另外3千萬則是他及媽媽。張彥彤說,到現在醫生還跟他說體內毒素未解不能生小孩,這個損失要誰負責?

台中法制局局長李善植表示,台中鉛中毒事件,目前血中鉛濃度超標者計38人,喊出7千萬求償的議員張彥彤一家人並沒有委託市府進行求償,而有願意參加團體訴訟人數則為29人。

李善植說,台中市府已先出具保證書,由消保官代理受害消費者就業者(中藥商及中醫師)財產向地方法院執行處申請假扣押程序,並已陸續經法院許可進行執行在案,消基會也已函報中市府同意提起消費爭議團體訴訟,市府將於近日內就先前協助取得已受讓請求權之消費者所提供之資料移送消基會,以利提出團體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