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泡泡將啟動 下週盼有首案

經濟泡泡」將啟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有需求的業界不限特定產業。(記者塗建榮攝)

經濟泡泡」將啟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有需求的業界不限特定產業。(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05 05:30

〔記者黃佩君、李雅雯、林惠琴/台北報導〕「經濟泡泡」將正式啟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有需求的業界不限特定產業,但區分兩種樣態:入台兩、三天的短期,以及經過較短時間隔離、但在台較長期活動。不經隔離的短期活動將有專人陪同,希望下週有成功的申請案出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等兩大條件,就有機會開放經貿人士專案專簽,目前已進入簽核程序,但仍有些細節要調整,正待指揮官陳時中確認。

專案專簽 經長:不限特定產業

王美花說,經濟泡泡是否啟動,對明年台灣重大外資投資有相當決定性;現制隔離十四天對投資有很嚴重的延遲,外資勘察及履約都有困難。

王美花表示,有經濟泡泡需求者,主要是希望來台確認訂單或投資等;有些短暫停留兩、三天,有些願隔離後在台較長期活動,不同樣態將有不同的執行方式。如果是短時間停留,一定要有主管機關派人陪同,確保動線分離,但這會消耗行政能力,目前也在討論是否請已感染、具抗體的民眾來幫忙。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經濟泡泡有開放的必要性,但是要在兼顧防疫本土的前提下才能做,且在雙方互惠關係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