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口罩販賣機測試中 民眾黨立委搶先開箱挨轟

2020/09/25 05:30

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口罩販賣機於4月4日尚在資訊局內進行測試,按理不得開放外人進入,可是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卻能到現場拍開箱影片,堂而皇之收割公務員的功勞。(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記者鄭名翔、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於4月11日推出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但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口罩販賣機於4月4日尚在資訊局內進行測試,按理不得開放外人進入,可是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卻能到現場拍開箱影片,堂而皇之收割公務員的功勞;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雙方基於科技專業進行交流,沒想到後續會衍生問題,坦承疏失將檢討改進。而記者致電、傳簡訊給立委高虹安,但截稿前未獲回應。

議員索資不成 高虹安卻拍片搶功

簡舒培昨於議會財政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先提問口罩機放在資訊局測試時,是否開放民眾入內試用?呂新科回應,當時仍為雛形機,並未開放;簡舒培再揭,高虹安臉書於4月4日PO出進入資訊局內實測口罩販賣機的過程,文末還特別標註#虹安開箱。

簡舒培不滿質疑,當時北市議員索資時,還以實驗性計畫被回絕,為何高虹安不僅可搶先試用、甚至拍影片放臉書宣傳?彷彿整套系統是她所推出,公然收割市府同仁的功勞;議員陳怡君也追問,此事是否為市長柯文哲授意?高虹安有無介紹相關廠商?

資訊局坦承疏失 稱非柯指示

呂新科表示,與高虹安在5G相關會議中曾交流才認識,並非柯文哲指示,之後基於她對大數據的專業背景,進一步諮詢口罩機意見,僅限於技術面交流討論,並未涉及廠商作業,但坦言做法確有未盡善之處,將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