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般旅館做防疫旅館 侯友宜:應嚴規範

2020/08/19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內「防疫旅館」數量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開放一般旅館提供給居家檢疫者入住。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防疫旅館必須有嚴格的規範,希望中央說明清楚,不能有絲毫的防疫漏洞。

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顧名思義就是要防疫、鎖住疫情,規範很嚴格,例如只進不出、專業環境打掃、專人送餐、定時測量體溫等,都要有嚴格的監控,一般旅館如何不造成混居又能確保防疫?中央必須要嚴格規範清楚。

他指出,境外回國的學生、商務客愈來愈多,新北市防疫旅館入住率已接近9成,各地防疫旅館也面臨數量不足,中央應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統一調度、徵收,協調旅宿業者加入,再由中央給予業者補助,才能避免防疫旅館爆滿。

市府觀旅局長張其強說,新北市有12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952間,其中844間使用中,入住率約89%,還有大約900間想要加入,已排定時間會勘及輔導防疫,新北市的防疫旅館都以最高的標準要求,專棟專用、統一派房,目前足以供應市民的需求,同時協調業者以較低價格,提供新北市學校的境外學生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